新华网 正文
巴解高官称“屠杀”巴勒斯坦平民将摧毁中东和平机会
2018-05-17 11:33: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5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16日表示,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屠杀”巴勒斯坦平民的行径将摧毁中东实现和平的机会。

  阿什拉维强调,平民遭受“屠杀”并不是因任何政党的领导而导致,抗议活动本身是一场源自民众的运动。巴勒斯坦民众要求依照国际法返回家园,要求以色列解除对加沙地带的“残酷围困”,以使他们能够“最低限度地过上正常的生活”。巴勒斯坦民众的抗议示威活动,也是对美国关于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决定的抗议。

  美国14日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引发巴勒斯坦多个城市抗议示威。抗议者与以军发生冲突,造成逾60名巴勒斯坦人丧生、3000多人受伤。一些国家强烈谴责以军在冲突中“镇压”巴勒斯坦示威民众,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巴勒斯坦召回巴解组织驻美代表抗议美国迁馆
    巴勒斯坦15日宣布召回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代表胡萨姆·佐姆洛特,以抗议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14日在耶路撒冷开馆。
    2018-05-16 14:16:20
  • 巴勒斯坦“灾难日”巴多地再现冲突
    在巴勒斯坦第70个“灾难日”到来之际,巴勒斯坦民众15日在多个城市举行抗议活动并与以色列军警发生冲突,两名巴勒斯坦人被以军士兵打死,约160人受伤。
    2018-05-16 05:41:30
  • 综述:巴勒斯坦人纪念第70个“灾难日”
    15日,巴勒斯坦各地举行活动,纪念第70个“灾难日”,并哀悼14日在加沙地带边境冲突中被以色列士兵开枪打死的巴勒斯坦人。
    2018-05-15 23:47: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中关村前沿科技抢占制高点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猫plus”红外相机捕捉到兔狲活动影像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侗族小丫的“世界杯之梦”
杭州:工地送清凉
杭州:工地送清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4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