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财政部制裁与黎巴嫩真主党相关个人与实体
2018-05-18 10:31: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17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7日宣布,制裁与黎巴嫩真主党相关的2名个人和5个实体。

  美财政部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说,被制裁者包括真主党资助者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巴齐、真主党驻伊朗代表阿卜杜勒·萨菲丁,以及位于欧洲、西非和中东的5家公司。财政部称,这些公司由巴齐等人控制或拥有。

  美财长姆努钦在声明中说,此次行动针对真主党及其背后伊朗势力的“欺诈行为”。姆努钦说,真主党利用了像巴齐这样与贩毒者有往来并通过洗钱资助恐怖主义的人,特朗普政府将继续打击真主党及伊朗恐怖网络,包括那些与伊朗央行有关联的个人或实体。

  自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该协议而豁免的对伊朗制裁后,美财政部发起多轮与伊朗相关的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美国财政部制裁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
      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美国将对黎巴嫩真主党总书记哈桑·纳斯鲁拉进行追加制裁,同时制裁包括真主党副书记纳伊姆·卡西姆在内的其他5个个人和一个实体。
    2018-05-17 15:21:19
  • 黎巴嫩议会选举折射大国博弈
    黎巴嫩新一届议会选举最终结果8日出炉。什叶派政党真主党及其政治盟友拿下超过半数议席,成为此次选举最大赢家。
    2018-05-09 18:21:55
  • 黎巴嫩选举真主党获利 地区晴雨表牵动中东
    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在6日举行的黎巴嫩议会选举中,伊朗支持的什叶派政党黎巴嫩真主党及其政治盟友赢得128个议席中的至少65席,成为主要赢家。
    2018-05-08 20:19:2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埃及迎来斋月首日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大熊猫“瑛美”告别扬州回家乡四川
初夏的九寨沟
初夏的九寨沟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贵阳:阿哈湖美景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75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