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取消103个“违规”投票箱的选举结果
2018-05-22 13:56: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5月21日电(记者张淼 程帅朋)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21日发表声明说,经过对大选过程中出现的投票违规投诉进行核实,委员会决定取消全国103个投票箱的选举结果。

  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共计收到33起被标记为“影响投票结果的严重投诉”。经核实,委员会决定取消涉及安巴尔省、尼尼微省、萨拉赫丁省、巴格达省和埃尔比勒省共计103个投票箱的选举结果。

  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每个投票箱登记的选民数量约为500人,新一届国民议会选举的投票率约为44.5%,取消这103个“违规”投票箱的投票结果对大选整体结果不会产生影响。

  伊拉克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了国民议会选举最终结果,什叶派宗教领袖萨德尔领导的“行走者联盟”获得国民议会全部329个席位的54席,领先其他参加选举的政治联盟。

  伊拉克宪法规定,议会中拥有多数席位的党团有权提名总理并组建政府,“最大党团”可以是选举结果揭晓后再重新组成的新联盟。

  来自库尔德自治区等地的政党认为,选举存在“不规范和伪造数据等情况”,他们要求独立高等选举委员会对一些投票点重新进行人工计票,但该委员会表示这一要求缺乏正当理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第71届世界卫生大会开幕
崂山云海
崂山云海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在无声世界中起舞
新德里掠影
新德里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86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