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尔及利亚数名恐怖分子投降
2018-05-24 12:2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尔及尔5月23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国防部23日发布声明说,本周内有数名恐怖分子相继向政府军投降,同时上缴一批武器弹药。

  阿国防部透露,3名恐怖分子当天在阿南部与马里交界的塔曼盖塞特省向政府军投降。据悉,他们2015年加入恐怖组织。

  当天在阿北部斯基克达省,两名专门制作爆炸物的恐怖分子向政府军投降。据称这两人从2002年起参与恐怖活动。

  此外,22日,一名恐怖组织头目在阿南部地区向政府军投降。

  阿国防部表示,政府军从这些投降者手中缴获一批武器弹药和通信工具。

  阿尔及利亚政府在南部和东部边界地区部署大量兵力,防止恐怖分子渗透。与此同时,政府军在边界地区为愿意投降的恐怖分子设立安全通道。

  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阿尔及利亚极端组织频频袭击军队、警察、政府部门和平民目标。为了在不流血或少流血的情况下彻底解决国内恐怖暴力顽症,阿尔及利亚2005年举行全民公投,通过《民族和解与和平宪章》。此后,大批武装分子放下武器,回归家庭与社会。

  目前,阿尔及利亚境内的恐怖活动已大幅减少,但仍有少数恐怖分子在偏远地区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海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武汉斑马线现暖心提示语 创意满满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美国海军举行特技飞行表演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云南大理森林火灾明火扑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河北石家庄:皮影艺术进校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88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