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造”蒙内铁路迎来一周岁生日
2018-06-01 11:0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中国造”蒙内铁路迎来一周岁生日

  5月31日,在肯尼亚内罗毕,演员们在蒙内铁路开通一周年庆典上表演舞蹈。新华社记者王腾摄

  新华社内罗毕5月31日电(记者 金正 王小鹏)5月31日,连接肯尼亚东部港口城市蒙巴萨与首都内罗毕的蒙内铁路内罗毕南站比往常显得更加热闹,欢声笑语处处,彩色气球随处可见。这条“中国造”铁路迎来了开通一周年庆典。

  肯尼亚铁路公司总经理阿塔纳斯·马伊纳、中国驻肯尼亚大使孙保红和经济商务参赞郭策以及中国交通建设副总裁陈云等出席当天的庆祝活动。伴随着充满律动的非洲传统音乐,肯尼亚原始部落民众身着传统服饰,载歌载舞地迎接各方嘉宾的到来。

  马伊纳代表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詹姆斯·马查里亚发言时说,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在肯尼亚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中作出的贡献。蒙内铁路的开通不仅降低了物流成本,带动铁路沿线经济发展,更是提高了当地就业率。

  郭策表示,蒙内铁路项目自签署动工以来受到两国高层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这条铁路让中肯双方增进了解,提升互信,拉近感情,深化了两国传统友谊与务实合作。

  在庆典临近尾声之时,马伊纳与孙保红还一同在印有蒙内铁路照片的蛋糕上切下一刀,与在场宾客共祝蒙内铁路“一周岁生日快乐!”

  蒙内铁路肯方指导车长肯尼迪告诉记者,他期待蒙内铁路延长线——内马铁路(内罗毕到西部边境城市马拉巴)能够早日开通,为这个东非国家带来更多变化。

  去年5月31日建成通车的蒙内铁路全长约480公里,是肯尼亚独立以来的首条新铁路,是一条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建造的现代化铁路。开通以来,蒙内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近135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超过95%,为肯尼亚创造近5万个工作岗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23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