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爱沙尼亚边境线上的亮丽风景——中国设计全自动火车货物安检设备“落户”记
2018-06-01 14:38: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爱沙尼亚纳尔瓦5月31日电 通讯:爱沙尼亚边境线上的亮丽风景——中国设计全自动火车货物安检设备“落户”记

  新华社记者 郭春菊

  当地时间5月31日中午,长长的一列货车轰隆隆驶过爱沙尼亚东北部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线,矗立在铁轨两侧的中国设计全自动火车货物安检设备发出安检提示音。

  这套“中国设计、波兰生产”的系统,是中国安检设备生产商同方威视在全球安装的首套全自动扫描控制火车货物X射线检查系统。它在爱沙尼亚东北边境城市纳尔瓦交付,标志着同方威视华沙公司2016年与爱沙尼亚海关部门签署的5套大型集装箱检测设备供货合同执行完毕。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在项目交付仪式上说,这些设备是中国科技人员智慧的结晶,是中国高端制造在国际市场上的名片。它们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增加爱沙尼亚进出口货物通关效率,为爱沙尼亚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

  李超说,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欧盟和波罗的海地区的伙伴,也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伙伴。去年,爱沙尼亚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实现两国发展战略融洽对接。中爱经济各具优势,有较强互补性。两国有关部门已经签署电子商务和共建数字丝路合作备忘录,未来还将继续开拓农业、物流等更多领域合作,让合作成果惠及两国企业和人民。

  爱沙尼亚税务和海关署署长瓦尔迪尔·莱德对同方威视的优质产品和服务表示称赞,认为这一项目投入将保障爱沙尼亚东北边境安全。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这个项目对爱沙尼亚海关部门来说很重要,是其在扫描检测设备方面最大的一笔投入。尽管项目一度面临困难和挑战,但最终圆满完工。”

  同方威视华沙公司总经理边晓浩说,公司将继续与爱沙尼亚海关部门保持良好合作,提供更多创新型、有竞争力的产品和安全解决方案,为爱沙尼亚的国家边境安全多作贡献。

  同方威视当地雇员埃拉尔·罗茨拉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7年前在爱沙尼亚当地一个项目中首次接触同方威视公司,近两年前成为同方威视全职雇员。同方威视技术精湛,并对交付项目设备提供为期10年的维护保养,这是一大竞争优势。

  纳尔瓦现有人口约5.7万,是爱沙尼亚第三大城市,属爱沙尼亚的老工业基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24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