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IMF呼吁建设性合作解决全球贸易分歧
2018-06-01 11:20: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5月31日电(记者高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5月31日呼吁各国通过建设性合作解决贸易分歧。

  针对美国政府决定对欧盟等经济体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IMF新闻发言人格里·赖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不幸的是,在贸易增长支持全球经济复苏的时刻,贸易紧张局势正在升级。

  他表示,IMF鼓励各国通过建设性合作来降低贸易壁垒和解决贸易分歧,而不要使用非常规措施,在长期的贸易战中每个人都是输家。

  IMF总裁拉加德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如果全球贸易遭到大规模破坏,如果经济体之间的信任严重受损,最终将是那些最贫穷的人受到最严重的冲击。

  拉加德日前还撰文呼吁各国在多边框架下推动贸易改革,在全世界建立更加繁荣、和平的共同体。她表示,在这一框架下,各方将尊重规则、以伙伴关系开展合作并坚持公平原则。

  美国特朗普政府对钢铝产品征收高关税的决定遭到国际社会强烈反对。欧盟、日本等多个经济体纷纷警告,美国的这一措施不仅可能影响多方贸易利益,而且会威胁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的稳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IMF:中国经济表现良好 关键领域改革取得进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太部门助理主任詹姆斯·丹尼尔30日在北京表示,中国经济表现良好,一些关键领域的改革取得了进展。
    2018-05-30 17:59:31
  • IMF预测拉美经济今年增长2%
      新华社利马5月11日电(记者张国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发布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明两年该地区经济将分别增长2%和2.8%,私人投资和消费是拉动其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
    2018-05-12 13:30:0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青岛:花满岛城待宾朋
日落特拉凯
日落特拉凯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空军首支歼-20部队开展多型新机编队协同战术训练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寻找“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2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