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西警方共同举行“长城行动”证据移交仪式
2018-06-02 10:19: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图文互动)(1)中西警方共同举行“长城行动”证据移交仪式

  6月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家警察总局,中西两国警方出席“长城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案证据移交仪式。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新华社马德里6月1日电(记者郭求达)“长城行动”电信网络诈骗专案证据移交仪式1日在马德里的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举行。西班牙警方向到场的中国公安部代表转交了此前打击涉华电信网络诈骗中收缴的物证资料,包括犯罪嫌疑人使用的手机、电脑、网关、公民个人信息、诈骗剧本等。

  据介绍,自2016年以来,中国发生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数额巨大,影响恶劣。中国警方经过侦查,发现诈骗窝点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地,于是向西班牙提出刑事司法协助请求。2016年12月13日,中西两国警方联合开展“长城行动”,捣毁13个电信网络诈骗窝点,抓获200余名主要来自台湾地区的犯罪嫌疑人,查明诈骗金额1600多万欧元。2017年,西班牙司法机关判决将所有犯罪嫌疑人引渡回中国,引渡工作将依法逐步进行。

  在证据移交仪式上,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局长杨东向为该案付出艰辛努力的西班牙国家警察、检察等部门表示感谢,向西班牙政府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高度赞赏。杨东说:“此次‘长城行动’,两国执法机关密切协作,联合侦查时间之久,投入警力之多,获得成果之丰硕,在世界警务合作执法史上实属罕见。”

  西班牙司法警署总长吉罗斯·阿尔瓦雷斯表示,此次联合行动是跨国警务合作的典范。希望这次联合行动成为西中两国警务合作向新阶段推进的起点。

(国际·图文互动)(2)中西警方共同举行“长城行动”证据移交仪式

  6月1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国家警察总局,西班牙警方将“长城行动”中收缴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作案工具移交中国警方前清点和装箱。 新华社记者郭求达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青岛,浪漫之城
青岛,浪漫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927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