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中国文化展在德国特里尔揭幕
2018-06-02 11:2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特里尔6月1日电(记者王平平 胡小兵)“遇见中国——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文化展”1日在马克思故乡、德国特里尔正式拉开帷幕。

  系列文化展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总局和德中友好协会联合会主办。

  在当天的揭幕仪式上,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说,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此次展览成为德国民众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窗口,成为两国民众沟通感情、联通友谊的桥梁,成为拓展中德文明交流互鉴、连接两国地方友好往来的纽带。”

  特里尔所在的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州(莱法州)文化部长沃尔夫表示,莱法州多年前与中国建立了友好关系,通过多种形式的经济科技和文化合作,双方关系不断取得进展。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系列展览,民众将有机会更多地了解中国。

  系列文化展包括“神韵江西,中国味道”主题展、“北京印记”与“孔子和千年汉字”联展、“巴蜀文明与天府文化”与“温润保山,美玉神汤”联展、“中华水塔——三江源”与“鲁迅文学之路”联展4场展览,每场持续约1个月。

  李小林、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沃尔夫还共同为系列文化展的首场展出“神韵江西,中国味道”揭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青岛,浪漫之城
青岛,浪漫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5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