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与阿联酋发表战略伙伴关系宣言
2018-06-02 10:51: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总统普京与到访的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1日在莫斯科共同发表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宣言,双方将致力于加强在能源和反恐等领域的合作。

  普京当天与穆罕默德会晤时表示,阿联酋是俄在中东地区长期可靠的伙伴,两国在政治、安全、经贸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去年,双边贸易额比上年增长31%,今年第一季度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70%。

  普京说,俄方将与阿联酋、沙特阿拉伯和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共同努力,维护国际能源市场稳定。俄与阿联酋战略伙伴关系宣言也指出,两国将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继续合作,共同开展相关科研,建设核反应堆并循环使用核燃料。

  穆罕默德在会晤中表示,阿联酋希望与俄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加强两国经贸往来。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正与阿联酋合作方实施核能项目,其中包括俄方向阿联酋巴拉卡核电站提供浓缩铀。

  就反恐问题,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宣言指出,两国确信,极端恐怖组织的蔓延及有害思想的传播威胁国家安全和主权,国际社会须依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宪章,对极端恐怖主义采取不含双重标准的集体防控措施,相关国家和专业机构需在打击国际极端恐怖主义方面发挥主导作用。双方还呼吁各国为打击极端恐怖主义开展广泛国际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忆童年:一年一瞬间 带你穿越40年
夏收田间美
夏收田间美
欢乐庆“六一”
欢乐庆“六一”
青岛,浪漫之城
青岛,浪漫之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27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