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拜耳宣布完成收购孟山都
2018-06-08 11:21: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7日电(记者 邵莉)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公司7日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

  根据拜耳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公告,孟山都公司股票将不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拜耳现在是孟山都唯一所有者,孟山都股东将获得每股128美元的补偿。

  公告说,拜耳与孟山都的运营整合将在大约两个月后启动。整合完成后,孟山都的公司名称将不再使用,但孟山都旗下品牌名称仍将保留,作为拜耳产品组合的一部分。

  2016年5月,拜耳宣布将收购孟山都,并于当年9月与这家美国公司签订收购协议。两年来,拜耳和孟山都成功说服了约30个主要国家的反垄断机构批准该交易。作为批准的条件,拜耳同意以76亿欧元总价剥离种子等部分业务,相关业务2017年销售额总计22亿欧元。

  包括截至2018年2月28日孟山都的待偿还债务在内,该交易目前的收购金额约为630亿美元。

  2012年以来,世界谷物市场持续低迷,迫使跨国公司寻找合作机会。拜耳成功收购孟山都是继陶氏与杜邦合并、中国化工收购先正达后,全球农化行业巨头整合的又一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56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