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退役军舰变身新潜水地
2018-06-30 10:4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30日电(郭阳)经过9个月的精心策划和准备,退役的“图卜鲁格”号登陆舰29日沉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附近海域,变身为新的潜水地。

  根据昆士兰州政府发布的新闻公报,工程人员将军舰拖至指定地点,随后打开船上的通海阀,使其沉没在大桑迪海洋公园海底。

  据介绍,“图卜鲁格”号船身周围设有出入口,方便潜水爱好者进出军舰,同时能为其提供照明。为满足不同潜水爱好者的需求,军舰上层后甲板将位于水深不超过18米的浅水区。

  昆州环境厅厅长伊诺克说:“这一独特的潜水地点将吸引众多的潜水爱好者。”

  昆州旅游业发展厅厅长琼斯说:“很高兴看到游客能够通过互动体验的方式探索‘图卜鲁格’号登陆舰的历史。”

  “图卜鲁格”号登陆舰建于20世纪70年代末,是澳大利亚皇家海军第一艘专用两栖重型登陆舰。军舰在服役34年后于2015年退役。

  据悉,这一新潜水地最早将于8月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