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卢卡申科呼吁维护战争真相不让战争重演
2018-06-30 12:25: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6月29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9日在参加一处死亡营遇害者悼念活动时呼吁,要维护战争真相,不让战争重演。

  卢卡申科当天与到访的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和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共同出席了在明斯克东部原特罗斯捷涅茨死亡营举办的悼念活动。卢卡申科表示,战后体制在几十年时间内保障了世界和平与安全的平衡,二战的教训为全人类共同拥有。国际社会不应让可怕的战争重演。

  他说,白俄罗斯主张开展新的国际对话以消除各类矛盾。只有相互信任和尊重、开展开诚布公的对话才能增强国际安全,共同抵制敌对行为、仇恨和偏见,为子孙后代谋幸福。

  施泰因迈尔和范德贝伦在悼念仪式上指出,应牢记战争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痛苦,吸取历史教训不让战争再次发生。

  1941年纳粹德国占领白俄罗斯后在明斯克郊区的特罗斯捷涅茨地区设立了死亡营,这是纳粹德军在白俄罗斯被占领土上设立的最大的死亡营。白俄罗斯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近三年时间内纳粹德军在该死亡营杀戮了超过20万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鸟瞰黄河入海的地方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59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