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南部两城镇反对派武装向政府军交出武器
2018-07-15 10:5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14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14日报道,叙南部德拉省两城镇的反对派武装13日下午开始向叙政府军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加入和政府军的和解协议。

  叙通社报道说,德拉省西部的因哈勒镇和贾西姆镇同周围部分地区一道,加入了和解协议。14日,德拉省首府德拉市拜莱德区的反对派武装也根据协议开始向政府军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

  此前,在俄罗斯的斡旋下,德拉省数个反对派武装与叙政府军达成一系列协议,协议要求反对派武装交出重型和中型武器,同时允许其撤往叙北部反对派控制区。

  上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向德拉省的反对派武装发动持续军事打击,不断收复失地,同时试图与反对派武装达成和解。目前,叙政府军已完全控制了德拉省东部地区,并收复了德拉省首府德拉市和与约旦接壤的南部边境口岸纳西卜。这一进展将有利于叙政府军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德拉省的控制区进行包围。

  德拉省南部与约旦接壤,是叙利亚危机中最早爆发反政府示威的地区。德拉省长期被多个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叙南部德拉省首府
      德拉市由拜莱德区和马哈塔区两部分组成,前者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由反对派武装控制,后者则由政府军控制。
    2018-07-13 11:13:36
  • 联合国高度关注叙利亚西南部局势
      瑞典常驻联合国代表斯科格5日在科威特及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国瑞典提议召开的叙利亚局势紧急会议召开前,呼吁有关各方“让来自约旦的跨境车队进入叙西南部地区,并快速提升对平民的保护”。
    2018-07-07 19:57:3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世界杯】比利时队获季军 创历史最佳战绩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法国举行国庆阅兵仪式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酿造甜蜜 传递芳香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甘肃舟曲滑坡险情正在紧急处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2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