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界紧盯“通俄门”不放 蓬佩奥听证会被询三小时
2018-07-30 08:19:1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外媒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受到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的双重压力,要求他回答与特朗普外交政策有关的问题。参议员一再向蓬佩奥询问特朗普总统与俄罗斯普京总统一对一会晤的内容。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国家安全问题举行听证会,白宫宣布今年将不再有美俄总统会晤。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7月27日报道,蓬佩奥25日出席了持续三个小时的紧张的听证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鲍勃·科克首先发问。

  听证会上,科克说:“你面对的是一群对白宫及其外交政策严重怀疑的参议员。人们有很多理由感到担心。其中包括行政当局未能提供信息。”

  科克表示,特朗普总统在上周的赫尔辛基峰会上对普京表现出“顺从和恭敬”。

  据报道,委员会的资深民主党议员梅嫩德斯问到特朗普与普京的会谈内容,现场的气氛变得更为紧张。

  蓬佩奥说:“参议员,我了解您正在玩的游戏……”

  梅嫩德斯说:“不,不。国务卿先生,恕我冒昧,我不赞赏您对我问题的表述。我的问题是想要了解真相。我们不知道真相是什么。我们至少要知道总统告诉了您什么,这是我们唯一能够得知真相的途径,了解在两人单独一对一谈话的两个小时内究竟发生了什么。”

  蓬佩奥表示,总统有权与世界其他领导人进行私人谈话,他没有解释特朗普总统为何把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称为“骗局”。

  报道称,他说:“最后,我想让你们知道,特朗普总统已经表示接受我们情报部门的结论,即俄罗斯对2016年美国大选的干预。他对所发生的事情有完整且正确的理解。我知道,我向他汇报了一年多。我个人非常清楚。”

  据报道,在出任国务卿前,蓬佩奥是中央情报局局长。他今后有可能会受到议员更为严厉的质问,因为科克表示,这将是特朗普对俄政策一系列听证会中的第一次。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7月27日报道,特朗普的前律师迈克尔·科恩说,特朗普对他儿子、助手跟承诺提供有关希拉里黑材料的俄罗斯人会面知情并且予以批准,27日,特朗普对这一爆炸性事件作出回应。

  特朗普否认对会面知情,并质疑科恩的动机和人际关系,他写道:“他甚至聘用比尔和骗子希拉里的律师。嘿,我猜想大概是这些人帮他作的决定!”

  据报道,特朗普所说的是科恩现在的辩护律师兰尼·戴维斯,上世纪90年代戴维斯曾在比尔·克林顿遭到弹劾时为其辩护。

  报道称,特朗普的儿子小唐纳德·特朗普、女婿库什纳以及竞选主管保罗·马纳福特被告知,俄罗斯律师纳塔利娅·韦肖尔尼茨卡亚愿意提供俄罗斯政府掌握的有关希拉里的一些敏感信息,2016年6月9日,他们在特朗普大楼与一些人会面,其中就有韦肖尔尼茨卡亚。

  26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科恩说,小特朗普告诉他父亲俄罗斯人提出会面,特朗普批准了,科恩本人当时就在现场。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安徽寿县: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安徽寿县:稻田画进入观赏期
甘肃敦煌:鸣沙云景如画
甘肃敦煌:鸣沙云景如画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福建:重拳打击违法采砂用海行为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活跃在中国最高乡的投递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922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