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南部汽车炸弹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1人
2018-07-31 22:06: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31日电(记者 袁梦晨 杨柯)菲律宾军方31日说,当天清晨发生在菲南部巴西兰省拉米坦市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11人。经初步调查,这起事件是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所为。

  菲律宾西棉兰老岛司令部新闻发言人格里·贝萨纳表示,当地时间6时左右,政府军士兵发现一辆形迹可疑的白色面包车,随即军方人员在拉米坦城外一个安全检查站将车拦下。在检查过程中,面包车上的炸弹发生爆炸,造成6名士兵和4名平民死亡,面包车司机当场身亡,另有7名士兵受伤。

  菲政府军新闻发言人埃德加·阿雷瓦洛表示,据军方初步调查,此次汽车炸弹爆炸半径达50米,原计划袭击目标很可能是拉米坦市中心,事件的幕后策划者是本土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武装,目前尚不能确认面包车司机的身份。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当天将这起爆炸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菲政府对这起恐怖袭击予以最强烈的谴责,这次恐袭公然挑战菲律宾法律,政府正在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将尽全力将策划者绳之以法。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20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菲律宾南部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袭击和绑架活动。近年来在菲政府军打击下,该组织势力已被削弱。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我国成功发射高分十一号卫星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高温下的城市建设者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乌镇马鞭草盛放 紫色浪漫来袭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爱心冰柜”分享清凉分享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204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