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白皮书强调提高潜在增长率和生产率
2018-08-03 16:12: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3日向内阁会议提交了2018年度经济财政白皮书。白皮书指出,本轮经济复苏持续,未来提高经济潜在增长率和劳动生产率成为关键。

  白皮书说,日本经济从2012年末以来持续温和复苏,迄今已超过5年半。此外,企业盈利水平普遍提高,就业市场也切实改善。

  白皮书指出,日本经济尚未摆脱通缩,个人消费增长乏力。中长期来看,如何提高经济的潜在增长率成为重要课题。

  白皮书说,日本劳动力短缺的程度目前处于泡沫经济崩溃以来的高水平,对部分企业的不良影响正在显现。通过人才培养和技术革新等措施来提高劳动生产率非常重要,还要使新技术成为劳动者的有效补充。

  日本每年发表一份经济财政白皮书,对日本经济、财政现状和就业形势等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政策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设备投资继续增加
    根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当天发布的《全国设备投资计划调查》报告,2018财年大型制造业企业计划中的设备投资额比2017财年实际投资额增加27.2%。
    2018-08-02 13:00:48
  • 日本设定钚保有量上限为47吨
    7月31日,日本内阁府原子力委员会修改有关钚的利用方针,将钚的保有量上限设定为当前的47吨并考虑加以削减,但没有提出具体的削减目标。
    2018-08-01 21:22: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水龙”田间洒雨露 节水灌溉润粮川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22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