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中方愿与各方继续维护伊核协议
2018-08-03 19:40: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新加坡8月3日电 8月3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新加坡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议期间与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双边会见,重点就伊核全面协议问题交换了看法。

  扎里夫表示,伊中是战略伙伴。中方在伊核全面协议的达成和落实过程中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伊朗愿意继续维护和执行这一协议,将同包括中国和欧洲国家在内的有关各方为此作出共同努力。美国单方面退出协议并威胁重启对伊单边制裁违反了联合国相关决议,受到各方反对,希望美方能够认真倾听和面对国际社会正确的声音,改变这种错误的做法。

  王毅表示,当前伊核全面协议能否继续得到执行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给中东地区局势带来了新的风险和挑战。中方始终认为,伊核全面协议是经过联合国安理会核可的多边协议,符合各方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需要得到尊重和维护,因为这关系到联合国的权威、多边协议的有效性以及国际规则的公信力。为此,中方愿同包括伊方在内的各方加强沟通协作,尽一切努力使伊核协议继续生效,共同维护好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王毅:中方愿与各方继续维护伊核协议-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263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