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政府军攻打南部“伊斯兰国”最后据点
2018-08-07 16:42: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7日电(记者汪健 郑一晗)叙利亚政府军6日开始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叙南部的最后据点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叙军方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此次行动覆盖叙南部苏韦达省东北部巴迪亚地区的广阔领土,为尽快取得进展,相关军事增援已于过去几日送抵。

  “伊斯兰国”在苏韦达省东北部的控制区是该组织在叙南部的最后据点,叙政府军近期的军事行动表明其决心肃清该地区的“伊斯兰国”武装。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政府军布置在面向苏韦达省东部沙漠地区的前线上,同时对“伊斯兰国”据点及其行进路线进行了炮击和空袭。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政府军5日晚已打响战斗,目前取得一定进展,外界对遭“伊斯兰国”绑架人质的命运愈发担忧。

  7月25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在苏韦达省多地发动袭击,造成至少215人死亡,多人被绑架,其中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伊斯兰国”8月5日公布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遭绑架的男性人质8月2日被杀害。

  6月19日以来,叙政府军在叙南部发起军事行动,不断收复失地。目前,叙政府军已基本控制了德拉省和邻近的库奈特拉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到“宇宙”里过个太空暑假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福建迎来高温天气
沈阳遭遇强降雨
沈阳遭遇强降雨
欢聚草原庆丰收
欢聚草原庆丰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23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