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2018-08-08 18:31: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国际)(1)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8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救援人员运送地震遇难者遗体。新华社发(祖勒卡纳因摄)

  新华社雅加达8月8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抗灾署8日说,5日发生的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131人,另有1477人受重伤。

  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地震还造成4万多座房屋和公共建筑物被损坏,15.6万当地百姓被迫撤离。随着搜救工作继续进行,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预计还会进一步增加。

  苏托波说,131名死者均为印尼公民。目前重伤者均已在当地医院和卫生所接受治疗,轻伤者很多,无法统计到具体数字。

(国际)(2)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8月8日,在印度尼西亚龙目岛,救援人员在地震灾区搜救。 新华社发(祖勒卡纳因摄)

  苏托波还说,龙目岛上的北龙目县和西龙目县是灾情最严重的地区。包括龙目岛在内的整个西努沙登加拉省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该紧急状态将一直持续到11日,当地政府届时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长。

  地震发生后,龙目岛西北部的几个热门旅游岛屿也受到较大影响,数千名游客被困。不过,根据抗灾署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当地时间7日15时,所有受困游客都已被成功转移。

  中国驻巴厘岛首府登巴萨总领馆7日下午发布公告说,近期印尼巴厘岛和龙目岛等地地壳活动活跃,自然灾害频发。总领馆提醒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印尼官方发布的地震提示和海啸预警,近期切勿攀爬林贾尼火山或出海游玩,同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

  印尼龙目岛北部陆地5日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5公里。印尼地震监测部门随后发布海啸预警,但2小时后解除预警。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

(国际)(18)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 

  这是8月8日航拍的印度尼西亚龙目岛地震灾区。  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印尼龙目岛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31人-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929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