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宾州超过300名天主教神职人员被控性侵儿童
2018-08-15 21:4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8月14日电(记者孙丁 徐剑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最高法院一大陪审团1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指控,在过去70余年中,该州有超过300名天主教神职人员曾性侵儿童,受害者或高达数千人,而这些罪行未受惩罚并被教会高层系统性掩盖。

  据介绍,这份报告长达1300多页,基于一项已持续18个月的调查。陪审团在调查期间听取了数十名证人的证词,并调阅和审查了宾州6个天主教教区的大量内部文件,其中包含对超过300名神职人员的可靠指控,最早的可追溯至1947年。

  陪审团认为,据上述内部文件,可确认的受害者超过1000人,其中大部分受害者是男孩。同时,由于部分资料遗失,且或有部分受害者没有勇敢地站出来,实际的受害者人数可能高达数千。

  宾州总检察长乔希·夏皮罗当天在哈里斯堡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调查发现天主教高层存在系统性掩盖行为。报告指出,这种掩盖行为使得几乎所有案件都已超过了宾州法律所规定的诉讼期限,目前只有2名神职人员受到起诉。

  近日,天主教内的性丑闻重新成为美国舆论焦点。上月,深陷多重性侵丑闻的88岁红衣主教、前美国华盛顿总教区总主教西奥多·麦卡里克从天主教会枢机团辞职,但对受到的性侵指控予以否认。

  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曾刊登一则调查报道,揭露当地天主教会内部广泛存在性侵儿童、掩盖恶行且包庇加害者的行为,引起全美震动,并引发社会对天主教神职人员性侵儿童问题的持续关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美国宾州超过300名天主教神职人员被控性侵儿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76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