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西派武装力量赴北部边境州维稳
2018-08-21 10:20: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利亚8月20日电(记者张启畅)巴西公共安全部20日说,因该国北部同委内瑞拉接壤的罗赖马州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发生冲突,公共安全部已派出60名武装人员前去稳定局势。

  巴西公共安全部说,这批武装人员当天早上乘飞机从巴西利亚出发,下午抵达罗赖马州首府博阿维斯塔,后改由陆路前往边境城市帕卡赖马。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打击非法移民,打击跨境枪支、毒品交易等。后续还将有60名武装人员被派往罗赖马州。今年2月,已有32名武装人员被派往该州,应对不断涌入的委内瑞拉难民。

  巴西国家安全局局长塞尔吉奥·埃切戈延20日拒绝了罗赖马州政府提出临时关闭边境的要求。他说,罗赖马州目前情况已有好转,巴西政府不允许暴力行为再次发生。

  18日,帕卡赖马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发生冲突,不少委内瑞拉难民被驱逐出临时住所,连接帕卡赖马市和两国边境的公路被抗议民众阻断数小时。抗议的导火索是一名当地商贩17日被打伤,其家属说袭击者为委内瑞拉难民。

  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虫戏花
昆虫戏花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朝韩离散家属在朝鲜金刚山共进晚餐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河北武邑:“小小荐书员”读书荐书两不误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通讯:“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记中国赴黎维和部队医师节义诊活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30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