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警方逮捕一名企图实施炸弹袭击的极端主义分子
2018-08-23 23:1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23日电(记者田颖)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警方22日逮捕一名企图在德国实施炸弹袭击的极端主义分子,该男子与一名同伙在柏林制造了大量炸药。

  据悉,被捕男子名叫穆罕默德-阿里,现年31岁,俄罗斯籍。警方22日搜查了他在柏林的公寓,检方指控其策划实施恐怖袭击。

  警方说,穆罕默德-阿里与另一名叫克莱门特的犯罪嫌疑人制造了大量高爆炸性炸药三过氧化三丙酮(TATP),试图通过炸弹袭击杀死大量平民。

  2016年10月,由于德国警方加强反恐调查,克莱门特从德国逃往法国,并于次年4月在法国被捕。克莱门特被捕时持有武器及3公斤TATP炸药。德国司法机关希望通过对此案的审理,查明二人所制造炸药的存放地点。

  TATP炸药曾多次在针对欧洲国家的恐怖袭击中被使用。在2017年英国曼彻斯特恐袭、2016年布鲁塞尔恐袭以及2015年巴黎恐袭中,袭击者都使用了这种炸药。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生入学“第一课”
新生入学“第一课”
校车“体检”待开学
校车“体检”待开学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法国一男子持刀行凶 造成2死1伤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安徽巢湖:渔家晒秋 鱼干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318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