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举办摩洛哥主宾国活动 搭建文化交流桥梁
2018-08-24 17:1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史竞男)第25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22日至26日在京举行,摩洛哥王国担任主宾国,通过800余种参展图书和一系列出版文化活动,展示非洲魅力,搭建起文化交流的桥梁。

  摩洛哥主宾国展台总面积为150平方米,为读者带来了一场摩洛哥的文化盛宴。为全面展现摩洛哥王国独特的文化魅力,促进中摩两国文化交流,本次主宾国代表团由摩洛哥部级官员率队,成员包括摩洛哥档案馆、摩洛哥国家旅游办公室、摩洛哥国家图书馆等13家文化出版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作家代表。

  摩洛哥文化与新闻部大臣穆罕默德·拉哈吉表示,摩中两国长期以来保持良好关系,加强摩洛哥与中国的文化对话将有助于加强中国与阿拉伯世界和非洲的文化对话。

  记者在现场看到众多精美的来自摩洛哥的图书,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摩洛哥在思想、文化和创作方面的活力。此外,图博会期间还举办了系列主宾国文化交流活动,如“‘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摩中关系”“摩洛哥文化和文学”“文学与翻译”等讲座,向中国观众介绍摩洛哥的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拉近了距离。

  “中国的发展变化令我们印象深刻,也非常羡慕。”刚刚获得第12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的摩洛哥作家法塔拉·瓦拉卢说,“今年摩洛哥担任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主宾国,是促进摩中两国对话的一个机会。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为两国交流做出贡献。”

  据悉,本届图博会参展的海外国家和地区达93个,其中包括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抢险修缮明长城东沟段
北京抢险修缮明长城东沟段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福建霞浦:光影滩涂 旅摄“圣地”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可爱小动物齐聚江苏常州 吹响萌宠“集结号”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创意退伍照 留下老兵珍贵影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24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