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土外长同意加强两国合作
2018-08-25 07:4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8月24日电(记者安晓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24日表示,有必要加强两国在多领域的合作。

  据俄罗斯外交部网站消息,恰武什奥卢当天对俄罗斯进行简短工作访问。两国外长举行会晤,在会晤中讨论了双边关系,还就中东、黑海地区和巴尔干半岛局势等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重点讨论了叙利亚局势。

  拉夫罗夫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是俄罗斯的重要经贸伙伴之一,双边贸易额稳定增长,双方都认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关系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拉夫罗夫说,双方认为有必要加强在冶金、汽车、农业、银行业和军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双方约定努力消除双边贸易壁垒,两国明年还将互办“旅游文化年”。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恰武什奥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是土耳其的战略伙伴,双方有兴趣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开展合作,两国在能源、农业、旅游、贸易等领域的合作也在加强。

  谈及叙利亚局势,恰武什奥卢表示,有必要继续确保叙境内停火,朝着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方向迈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与狮同行——东非草原上的中国追梦人
与狮同行——东非草原上的中国追梦人
走近赵州桥 感知古建魅力
走近赵州桥 感知古建魅力
丝路百年大巴扎
丝路百年大巴扎
【图片故事】“蟑螂先生”驯虫记
【图片故事】“蟑螂先生”驯虫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2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