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发生哄抢外国人商店事件两人死亡
2018-08-30 07: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8月29日电(记者荆晶)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29日表示,该市的黑人城镇索韦托发生哄抢外国人商店事件,已有两人在冲突中死亡。

  约翰内斯堡市公共安全局局长孙耀亨当天在索韦托一个警察局说,已有两人在抢掠引发的冲突中死亡,其中一人因子弹击中头部丧生,另一人被刺死。

  孙耀亨说,目前有3人因谋杀及非法持枪被警方拘捕,另有十多人因破坏公共秩序被拘捕。他呼吁社区居民不要抢掠商店,也不要诉诸暴力。

  南非全国消费者委员会日前表示,有人举报一些低收入民众聚居区的小商店销售假冒伪劣食品,这些食品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从28日起,有民众以抗议小商店出售假冒伪劣食品为由,在索韦托抢掠外国人开的小商店。29日下午,抢掠活动愈演愈烈。

  约翰内斯堡市政府官员弗姆拉·威廉姆斯说,抢掠是非法行为,政府不会姑息。他呼吁社区居民在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后立即报告,然后交由相关部门查处。

  据当地媒体报道,索韦托目前有不少外国人开的小商店,店主多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印度、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南非不满美国针对南非土地改革的言论
    综合新华社驻开普敦、华盛顿记者报道:南非外长西苏鲁2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她注意到了美国方面日前对南非土地改革的指责,并已要求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立即与美国驻南非大使馆接触,要求美方对此作出澄清。
    2018-08-24 12:29:16
  • 中国留学生在南非遭持枪抢劫一人遇害
    据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21日消息,8名中国留学生20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遭遇持枪抢劫,一名学生不幸中弹身亡。
    2018-08-22 06:52:2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