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政府拟制裁参与刻赤海峡大桥建设的俄罗斯企业
2018-08-30 15:2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8月30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政府29日在内阁例行会议上通过一项决定,拟对19家参与刻赤海峡大桥(又称“克里米亚大桥”)建设的俄罗斯企业实行制裁,并已将此决定提交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进行最终审议。

  乌克兰临时被占领土部29日在其官网宣布了这一消息。乌方拟制裁的俄企业名单中包括刻赤海峡大桥项目甲方代表、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集团“SGM”集团及其子公司“SGM-MOST”公司,主承包商、俄大型铁路公路和桥梁建设企业“Mostotrest”以及圣彼得堡桥梁建筑设计院等。

  消息称:“一旦针对这19家俄企业的制裁决定开始执行,它们在乌克兰的业务将全部停止,而且同欧盟和美国的业务也将受到限制”。

  刻赤海峡位于克里米亚半岛的刻赤半岛和俄罗斯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塔曼半岛之间。2014年3月16日,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同意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3月18日,普京与两地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乌克兰不承认上述公投,反对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并入俄罗斯。普京同时责成俄政府部门建造一座横跨刻赤海峡的公路和铁路两用桥。刻赤海峡大桥今年5月正式双向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福建厦门遭遇暴雨天气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广西龙胜:苗寨制曲忙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贵州石阡:山区农民抢秋收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线首台盾构始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354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