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特使呼吁叙利亚冲突各方采取措施避免军事行动升级
2018-08-31 09:53: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8月30日电(记者聂晓阳 施建国)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8月30日在日内瓦呼吁各方采取克制措施,避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军事行动升级,同时为目前被围困在该地区的平民提供能够安全撤出的人道主义走廊。

  德米斯图拉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目前还不能断定一场新的战争即将打响,但有关各方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密集的威胁性言行表明,一场“战争风暴”正在集结,伊德利卜地区的局势令人担忧。

  德米斯图拉说,目前集结在伊德利卜地区的联合国认定的恐怖组织成员及家属共约一万人,但被围困在该地区的平民却达290万人。在被围困的平民中,大约有210万人已经处于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的境地,而大约140万人已经至少有过一次流离失所的逃难经历。

  他表示,在历经7年之后很多人以为叙利亚冲突似乎快要结束的时候,如果再次出现大规模的军事行动并导致大量平民伤亡,这将是一个“悲剧性的讽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此前也发表声明,对在这一地区可能发生的全面军事行动表示“深度关切”,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以免造成人道主义灾难。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目前由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近日,该地区传出叙利亚政府可能在进攻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指控。美、英、法等国随后表示如果属实将采取“相应行动”。叙政府指责这一表态是“对恐怖分子武装的支持”。俄罗斯方面则表示,西方国家是在为军事打击制造借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联合国秘书长对叙利亚局势表示关切
    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皮尔斯日前在安理会上称,如果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英国将与美国和法国采取相应行动。
    2018-08-30 23:56:57
  • 联合国官员呼吁共同努力防止叙利亚平民再遭苦难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27日就叙利亚局势向安理会进行通报时说,叙西南地区大规模地面战争和空袭对平民所造成的影响非常严重,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防止叙平民再遭苦难。
    2018-06-28 13:33:4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飞瀑”
水库“飞瀑”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欢度14岁生日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太湖渔民喜迎开捕节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空军航空开放活动实战化演练砥砺新飞行学员制胜空天本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35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