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德强调共同防止叙利亚局势升级
2018-09-06 10:2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2)土、德强调共同防止叙利亚局势升级

  9月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右)与德国外长马斯出席记者会。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新华社安卡拉9月5日电(记者秦彦洋)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到访的德国外长马斯5日在安卡拉举行会晤,双方强调进一步改善两国关系,同时共同防止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恰武什奥卢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说,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的轰炸行动可能造成人道主义危机,土方呼吁防止在该地区发生军事行动,并表示将在7日举行的土耳其、俄罗斯和伊朗三国领导人会议上推动形成有关决议。

(国际)(3)土、德强调共同防止叙利亚局势升级

  9月5日,在土耳其安卡拉,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右)与德国外长马斯握手。新华社发(穆斯塔法·卡亚 摄)

  马斯表示,土耳其关于伊德利卜局势的关切是合理的,德方将与土方一道,防止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土总统埃尔多安当天早些时候表示,希望土俄伊三国领导人会议能阻止叙政府军在伊德利卜的攻势,防止新一轮难民潮涌入土耳其。据统计,土耳其目前已接纳大约350万叙利亚难民。

  伊德利卜省位于叙利亚西北部,由叙反对派武装以及极端组织控制。根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的决议,伊德利卜被划入土、俄、伊共同监管的“冲突降级区”,土军方已在伊德利卜建立12个观察点。叙政府军从8月下旬开始在伊德利卜周边密集部署兵力,准备发动总攻。连日来,叙军方对该地区武装组织据点发动了猛烈炮击。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