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敦促欧洲积极抵御美国压力
2018-09-06 12:54: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9月5日电  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巴斯·阿拉奇5日呼吁欧洲积极抵御美国压力,以维护伊核协议。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阿拉奇的话说,欧洲国家应该在政治上坚决反对美国退出伊核协议的行为,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保障伊朗在伊核协议中的利益。

  阿拉奇重申,若伊朗的利益得不到维护,伊朗将退出伊核协议。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日前表示,在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开始实施制裁的情况下,欧盟将与各方合作,确保伊朗的利益,并继续维护这一协议。

  今年5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有能力应对美国重启对伊制裁带来的压力和困难。伊朗国内局势目前整体保持稳定,但近期经济状况持续恶化。货币里亚尔汇率严重贬值,物价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因经济问题诱发的社会动荡时有发生。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38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