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在西班牙举行
2018-09-06 12:35: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9月5日电(记者郭求达)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策划的“艺术与和平——中国当代美术作品展”国际巡展5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40余件中国当代绘画及雕塑作品亮相。

  据介绍,此次国际巡展西班牙站展出的作品呈现两大特点:一是用中国艺术元素描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情;二是展现中华民族追求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特别是对和平的珍视。

  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主任丁杰对新华社记者说:“西班牙艺术大师毕加索、达利、戈雅的很多代表作都传递出反战思想,而中华民族以和为贵,在反侵略战争中历经磨难,懂得和平来之不易。讴歌和平、追求和谐美好,是我们共同的情感。”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美术家协会以‘艺术与和平’为主题,既是以美学的方式诠释中国人民爱好和平的传统,展示当代中国艺术家对和平的深入思考,又从一个侧面给出了维护和平的‘中国方案’,令人鼓舞。”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认为,本次展览可以让西班牙观众一睹历届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的中国作品,这些作品意趣迥异,各有千秋,多角度展示了中国当代艺术的生态风貌。

  西班牙亚洲之家展览部主任梅内妮·格拉斯说:“虽然中国当代艺术尚未完全进入西方公众视野,但我们看到,中国有信心、也正在努力让自己的艺术走向世界。另一方面,中国一直提倡共赢发展,这一点也在展出的艺术作品中有所体现,这应该得到我们的响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日本北海道发生6.9级地震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晚霞映古城
秋日丹霞
秋日丹霞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第58届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38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