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培训班”共商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8-09-06 19:3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6日电(赵睿)来自36个亚洲-非洲法律协商组织(简称“亚非法协”)成员国和非盟成员国等在内的法律官员9月3日在北京参加了“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和研究项目第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学员们围绕利用国际法建立有效争端解决机制,推动实现共同繁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话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开班仪式上,培训班全体学员认真观看了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和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坦桑尼亚籍的亚非法协秘书长肯尼迪·加斯顿表示,大家非常赞同习近平主席倡导的“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和研究项目”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前中国驻马来西亚特命全权大使黄惠康说,这期培训班将继续深化中国与亚非国家在国际法领域交流与合作,从法律视角研讨建设“合作共赢”国际新秩序,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重大现实问题。

  本期培训班由外交部主办、武汉大学和亚洲国际法律研究院(香港)承办。培训班设立了“国际习惯法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的重要意义”“条约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国际法中的角色”等主题专项研讨活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中国-亚非法协国际法交流与研究培训班”共商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339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