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各国加大对建设和平基金的支持
2018-09-08 11:3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7日说,建设和平基金对联合国建设和平活动至关重要,各国应加大对这一基金的捐助和支持力度。

  古特雷斯在建设和平委员会举办的“领导力、问责制和能力建设”大使级别会议上说,建设和平基金是推动各项维和工作、为寻求建设和维护和平的各国提供支持的重要工具,在几内亚比绍、哥伦比亚和中非共和国的和平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再次呼吁各国对此加大支持力度。

  他同时说,性别平等在联合国工作中处于“绝对优先的”突出位置。联合国去年为支持妇女和平建设项目投入了36%的建设和平基金,远超此前他本人所作的15%的承诺。

  建设和平是联合国维护国际和平努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重点是帮助冲突后国家医治战争创伤,恢复国家的和平与稳定。为此,联合国分别于2005年和2006年成立建设和平委员会和建设和平基金,以帮助这些国家建立并巩固和平,以最终实现长治久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小猪运动会“萌”趣横生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河北遵化:核桃收获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贵州黔西:白露将至秋管忙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张掖丹霞地貌 七彩缤纷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39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