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两名极右翼分子因行纳粹礼被判刑
2018-09-15 13:4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14日电(记者田颖)据此间媒体报道,因在示威游行中行纳粹礼,德国两名极右翼分子13日和14日在德东部城市开姆尼茨地方法院被判刑。

  据报道,其中一名33岁男子被判处8个月缓刑、罚款2000欧元,另一名34岁男子被判监禁5个月。

  报道说,开姆尼茨地方法院在审理这两起案件时,启动了与极右翼游行中违法行为相关的快速处理程序。

  德国法律规定,严禁在公开场合使用纳粹标志及行纳粹礼。但在近来德国东部城镇屡次出现的排外游行中,仍有一些人公然行纳粹礼。

  8月25日,开姆尼茨市举办建城875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一名德国男子遇刺身亡,来自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两名嫌疑人被捕。当地极右翼团体借此事在网络上制造谣言,煽动仇外情绪,从而引发一系列极右翼游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探访神秘的西藏古格王国遗址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法国举行迪耶普风筝节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最美乡村”丰收图美如画卷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34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