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举行活动庆祝教师节
2018-09-17 14:13: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9月14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在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郝亚琳 摄)

  新华网墨尔本9月17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日前举行活动,庆祝一年一度的中国教师节。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教育部、墨尔本地区孔子学院及孔子课堂等机构的代表,以及当地中小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等出席活动。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赵建表示,教育领域合作是中澳人文交流的重要内容。维多利亚州作为澳大利亚的教育之州,在开展中文教学和中澳教育交流方面走在全澳的前列。今年是维州开展中文教学60周年,全州已设立4所孔子学院、16个孔子课堂,有两百多所中小学和5所高校开设了中文课程,当地中小学生中有七万多人选修中文。希望双方教育界人士继续努力,不断推进双方教育交流与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当天的活动上,“汉语桥”比赛获奖选手蕾切尔·马丁、阿德里安娜·布雷,以及维州当地中小学校学生代表还表演了快板、葫芦丝、民族舞蹈等节目。

  9月14日,维州教育部代表尼尔·巴克在活动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郝亚琳 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彭莹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2018年“越南小姐”出炉
重庆百余小朋友共画“团圆”迎中秋
重庆百余小朋友共画“团圆”迎中秋
福建武警在深山峡谷和陌生海岛开展“魔鬼”大练兵
福建武警在深山峡谷和陌生海岛开展“魔鬼”大练兵
甘肃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
甘肃肃南:高原“精灵”黑颈鹤雪中嬉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547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