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彻底消除核武器
2018-09-27 12:41: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9月26日电(记者潘丽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重启真诚对话,以彻底消除核武器,实现核裁军承诺。

  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纪念“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高级别全体会议上,古特雷斯指出,核武器对全世界和全人类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消除这一威胁的唯一方式便是彻底消除核武器。

  他呼吁“迄今最大的两个核武国家”美国和俄罗斯重新开启核裁军对话。

  联合国大会2013年12月通过决议,宣布每年的9月26日为“彻底消除核武器国际日”,旨在普及核武器对人类威胁的相关知识以及彻底消除核武器的必要性,以达到彻底消除核武器的目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49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