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搭载新技术登陆汉诺威商用车展
2018-09-27 15:4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国汉诺威9月26日电 综述:中企搭载新技术登陆汉诺威商用车展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为期八天的第67届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在德国汉诺威举行。中国企业搭载新技术、新产品亮相展会,意在角逐欧洲市场。

  在电动巴士领域,传承中国中车高铁技术的中车电动在车展上首发了全新一代搭载自主研发的“超能电机”的智能化新能源客车“新巴客”。

  中车电动副总经理汪伟说:“超能电机采用‘双绕组’特殊设计,比普通电机的动力强近1.5倍,且运作更加平顺。”据介绍,“双绕组”设计类似电脑处理器的“双核”原理,在电动客车领域是一大创新,获得了国内外市场高度认可。“新巴客”还搭载智能安全系统,全车采用轻量化设计,车身减重800公斤,安全性能出众。

  比亚迪也在车展全球首发了两款纯电动巴士:一款是中国首款高度“模块化”的比亚迪12米纯电动巴士,另一款是18米铰接式纯电动大巴。

  这两款新产品均搭载“智能监控和诊断系统”“电池热管理系统”和“智能配电管理系统”等一系列“黑科技”,将目标瞄准欧洲市场。比亚迪欧洲分公司总经理何一鹏说,“比亚迪作为欧洲最具经验和最大的纯电动大巴供应商(市场占有率约为20%),拥有更加成熟的产品和技术。”

  在重型卡车领域,中国重汽带来了牵引车HOWO-T7H。该牵引车搭载MC13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500马力,符合欧六排放标准。

  在轻型客车舞台,上汽大通携纯电动轻客EV80,成功获得瞩目。EV80具有动力足、储物空间大、安全性高及快速充电等优势,不仅在国内轻客市场表现出色,在英国、德国等也备受青睐。

  而在发动机领域,中国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锡柴)联合德国知名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马勒公司宣布,马勒激光焊钢活塞产品在锡柴奥威6DM3发动机上实现首配,标志着中国发动机在技术应用方面大幅提高,全球竞争力增强。

  汉诺威国际商用车展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展会时间为20日至27日,聚焦绿色节能、数字化、智能互联、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共吸引来自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100家企业参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内地中小房企扎堆赴港上市融资
    随着杭州的德信中国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上市申请,今年拟登陆港股的内地中小房企增至8家,这也是20天内第3家拟登陆港股的内地中小房企。
    2018-09-26 09:16:50
  • 中企携新产品新技术亮相汉堡国际风能展
      新华社德国汉堡9月25日电(记者朱晟)2018年汉堡国际风能展25日在德国汉堡开幕,40余家中国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亮相展会,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2018-09-25 23:27:56
  • 中企承建东非最长铁路隧道在肯尼亚贯通
    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内罗毕-马拉巴标轨铁路(内马铁路)项目第一期恩贡隧道24日实现贯通。
    2018-09-25 13:51: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稻香映金秋
稻香映金秋
白鹇秀美
白鹇秀美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海宁:钱塘江迎来最佳观潮期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女篮世界杯:中国队晋级八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49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