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首批援助伊拉克人道救援设备深圳启运
2018-09-29 12:19: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9月29日电(记者 白瑜)一艘161米长的大型集装箱货轮28日装载着中国红十字会向伊拉克捐赠的首批人道救援设备——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从深圳蛇口港出发,开始为期35天的航程。

  这套大型多功能移动医疗单元由两辆医疗大巴、两台救护车和两顶可延展帐篷组成,具备移动医疗和远程医疗功能,配有医疗舱、综合急救箱、X光设备、心电图机、除颤监护仪等专业医疗设备,可提供基本诊疗、手术、体检、医疗转运等综合卫生服务。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硕鹏说,移动医疗单元采用内置供电、发电机和外接电源等三套供电方案,医疗车的内部配置可达国内甲等医院的仪器水平。中国医疗专家团队将于下月抵达伊拉克,对当地医护人员进行培训。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于2017年2月成立“丝路博爱基金”,已在“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和地区资助开展“中巴急救走廊”等国际援助项目。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计划根据伊拉克人道需求,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人道援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北海
天空之眼瞰北海
最美星空看阿里
最美星空看阿里
八月十八潮
八月十八潮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寸锦寸金”——探访南京云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03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