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12批叙利亚难民从黎巴嫩返乡
2018-10-02 10:23: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鲁特10月1日电(记者李良勇)数百名叙利亚难民1日乘坐大巴离开黎巴嫩,自愿返回叙利亚。

  当天,返乡难民在黎巴嫩的多个地点集结,随后经黎巴嫩与叙利亚之间的不同边境口岸返回叙利亚。

  来自叙利亚阿勒颇的难民哈桑·阿布·德尔希米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感谢黎巴嫩政府和人民对他们的接纳,感谢有关国家为他们重返家园做出的努力。

  难民穆罕默德·贾沙希已在黎巴嫩生活7年,这次带着妻儿重返家园。他说,已在家乡阿勒颇的学校给孩子们登记学籍,希望回去后能在叙政府帮助下重建家园。

  黎巴嫩通讯社说,这是由黎巴嫩保安总局与叙利亚政府协调安排的第12批返乡叙利亚难民。

  黎巴嫩保安总局局长阿巴斯·易卜拉欣上月说,今年以来,已有约2.5万名叙利亚难民在保安总局的安排下重返家园,另有2.5万人自行返回叙利亚。

  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后,一度有超过100万叙利亚难民涌入黎巴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香港举行国庆烟花汇演
欢度国庆
欢度国庆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国庆升旗仪式在天安门广场举行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第27届鲸鱼节南非赫曼纽斯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514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