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安排
2018-10-12 16:3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侯晓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此次访问的有关安排。

  陆慷说,日本是中国重要近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日关系改善势头持续加强。此访是日本首相时隔7年正式访华,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节点。访问期间,中国领导人将同安倍首相举行会见会谈,就改善发展中日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双方还将举行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招待会和首届中日第三方市场合作官民论坛。

  他表示,一段时间以来,中日之间高层交往和各领域交流日益增多。中方重视中日关系。为确保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中方认为,双方要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精神,确认互为合作伙伴、互不构成威胁,相互支持对方和平发展,双方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巩固中日关系的政治法律基础。

  陆慷说,中日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深化经贸合作不仅符合彼此利益,也有利于全球经济和贸易发展。希望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拓展在贸易投资、财政金融、创新和高技术等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我们欢迎日本企业加大对华投资。

  “中方希望安倍首相此访能够有助于提升两国政治互信,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推动中日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取得新的发展。”陆慷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华安排-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12355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