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巴拿马智库媒体论坛在巴拿马城举行
2018-10-12 20:50: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拿马城10月12日电(记者苏津)中国巴拿马智库媒体论坛11日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拉美议会大厦举行,来自中国和巴拿马的政府代表、外交家、学者和媒体人汇聚一堂,就推进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文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各抒己见,献言献策。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拉美议会议长卡斯蒂略、巴拿马大学副校长古铁雷斯、巴拿马外交部对外政策司司长妮可尔·王、巴拿马最高法院大法官奥尔特加等出席了论坛并发表致辞或演讲。

  能容纳500人的全会大厅座无虚席。会议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巴关系、人文交流与智库媒体合作这两个主题展开。与会者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巴百多年的交往史,细数中巴建交1年多以来在各个领域中取得的成就,对巴拿马愿做“一带一路”在拉美延伸的“桥头堡”的决策给予充分肯定。发言者纷纷表示,加强人文交流和智库媒体间的合作,可以增进两国民众间的了解。

  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刘碧伟在致辞中说,中巴两国建交时间短,两国民众迫切需要增进彼此了解和相互交流。中国公共外交协会有责任、也愿意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秋
金秋
牧羊
牧羊
奔跑的鹿群
奔跑的鹿群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杨丽萍新舞剧《春之祭》在昆明上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7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