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报告显示美国区域经济复苏不平衡加剧
2018-10-16 10:40: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5日电(记者杨承霖 高攀)美国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经济创新倡导组织1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经济复苏主要出现在发达地区,而贫困地区复苏较慢,甚至有所倒退。

  该组织当天发布了《从大萧条到大洗牌——2018贫困社区指数研究结果》报告。该报告使用贫困社区指数衡量了2007年至2016年美国超过25800个邮政编码区域的经济和社会状况,并按照各邮编区的繁荣程度分为发达、舒适、中等、风险和贫困五个层级。

  报告显示,2007年至2016年,美国发达邮编区新增360万个工作岗位,超过其余80%邮编区的新增岗位数量之和。报告还显示,发达邮编区用了不到5年恢复因经济危机失去的工作岗位,风险邮编区用了10年,而从贫困邮编区现有发展趋势看,很可能无法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

  报告发现,2012年至2016年,发达邮编区新增企业18万家,超过了其余邮编区新增企业之和,贫困邮编区则减少了1.33万家企业。

  报告还发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相比郊区和城市邮编区,农村邮编区的繁荣程度呈现更大不稳定性,有30%的农村邮编区繁荣程度出现降级,这一比例几乎是城市邮编区的一倍。

  该报告还指出,受教育水平已经成为美国社区繁荣程度的分界线,发达邮编区近一半的居民拥有学士以上学历,贫困邮编区这一比例仅为15%,全美平均水平则为30%。从全美人才分布情况来看,发达邮编区占有全美高等学历人才的45%,约达2770万人,是贫困地区的近6倍。

  经济创新倡导组织总裁约翰·莱蒂耶里表示,金融危机10年后,这份报告“冷静地”提醒人们,美国还有很多地区远远没有真正实现复苏。美国经济虽看似强劲,但全国水平的数字并不能反映地方的真实情况。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金色丰收稻飘香
金色丰收稻飘香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厦门湖里区:特区发祥地的新征程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贵州兴义:多彩热气球点亮夜空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胸怀地球”的浙北小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56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