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称赞中国减贫成就
2018-10-18 12:21: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0月17日电(记者李洁)联合国粮农组织15日至19日在总部罗马举办世界粮食周活动,呼吁国际社会行动起来,以消除饥饿和一切形式的营养不良。粮农组织官员称赞中国等国在减贫和消除饥饿问题上作出的努力。

  粮农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在16日世界粮食日庆典活动上致辞时以中国、巴西和秘鲁等国为例,称赞这些国家在很短的时间内大幅减少了饥饿人口,这证明只要有政治意愿和财政支持,实现零饥饿是可能的。

  达席尔瓦表示,中国在减贫方面推出了电子商务等诸多创新之举,并在农业发展与创新上树立了榜样,积累的丰富经验与技术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中国还通过双边与多边合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帮助。

  今年世界粮食日的主题是“行动造就未来,到2030年能够实现零饥饿”。零饥饿不仅意味着养活人,还要为人们提供健康、高效生活所需的营养,以可持续的方式生产消费健康食物。

  据粮农组织等5家国际机构不久前联合发布的相关报告,2017年全球饥饿人口达8.21亿人,较2016年的8.15亿人有所上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古城花宴 重阳菊香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京张高铁清河站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壶口瀑布水势磅礴
金秋收获忙
金秋收获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577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