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库区议会选举结果揭晓库民党45席领跑
2018-10-21 13:27: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0月21日电(记者程帅朋 张淼)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议会选举结果21日凌晨揭晓,由库区前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领导的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库民党)取得领先,赢得下届议会111个席位中的45席。

  库区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最终结果显示,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库爱盟)获得21席,同库民党、库爱盟不和的“变革运动”仅获得12席,新兴政党“新一代运动”获得8席,其他5个政党共获得14席。另有11个席位固定分配给少数族裔。

  当地舆论认为,由于“变革运动”等反对党表现不佳,库民党和库爱盟有望继续联合,控制库区新一届政府的重要职位。

  新一届库区议会选举于9月30日举行,超过670名候选人在选举中竞争111个席位。这是2003年伊拉克战争后库区举行的第四次议会选举,也是库区独立公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获季军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获季军
鸟瞰黄龙
鸟瞰黄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59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