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怕遭弹劾主动辞职?伊朗一日“折损”两名部长
2018-10-22 07:2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20日接受2名部长的辞呈。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同意工业部长穆罕默德·沙里亚特-马达里和交通部长阿巴斯·阿洪迪辞职。

  美国定于下月“封杀”伊朗石油出口,伊朗经济因而遭遇难关,鲁哈尼领导的政府承受议会问责压力。报道说,鲁哈尼接受两名部长的辞呈,旨在避免他们经受议会不信任表决。

  伊朗总统官方网站20日证实,鲁哈尼任命工业部副部长礼萨·拉赫马尼接替沙里亚特-马达里,马赞达兰省省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接替阿洪迪。

  法新社报道,沙里亚特-马达里和阿洪迪之所以递交辞呈,是因为一些伊朗议员正准备弹劾这两名部长。

  美国政府今年5月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8月重新启动对伊朗非能源领域的制裁,定于11月重启对伊朗能源等领域的制裁。缘于市场对美方制裁的预期,伊朗本币里亚尔对美元汇率大跌。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认定,除了外部因素,伊朗现有经济困境还缘于内部管理不善。

  伊朗政府近期经历不少与经济形势相关的人事变动。7月,鲁哈尼宣布伊朗中央银行行长换人;8月初,伊朗议会表决将劳工部长革职;8月下旬,伊朗议会表决解除财政部长的职务。【新华社微特稿】(杜鹃)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邵紫晖
相关新闻
  • 美国制裁伊朗革命卫队下属组织及相关机构
      新华社华盛顿10月16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6日宣布,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一准军事组织及一个据称为该组织提供金融支持的合作基金会,冻结其在美国境内资产,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交易。
    2018-10-17 09:55:28
  • 伊朗呼吁巴基斯坦帮助营救在边境被绑架伊朗人
    伊朗外交部16日发表声明,呼吁巴基斯坦方面采取措施帮助营救在伊巴边境地区被武装分子绑架的伊朗人。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巴方将协助寻找伊方失踪人员。
    2018-10-17 06:19:59
  • 俄罗斯与伊朗愿共同维护石油市场稳定
      声明指出,诺瓦克与赞加内当天就俄伊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表示愿对今后石油开采继续进行调控。
    2018-10-16 14:02: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云雾神农架
云雾神农架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腰鼓之乡的手工制鼓师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国展中心”流光溢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6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