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未来投资倡议”首日签署550亿美元协议
2018-10-24 10:3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0月23日电(记者涂一帆 王波)沙特阿拉伯2018年“未来投资倡议”大会23日在首都利雅得开幕。当天,沙特与外国投资者签订25项合作协议,总金额达550亿美元。

  据“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主办方介绍,沙特与外国投资者签订的25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石油化工和交通运输行业,包括麦麦高铁项目第二期、吉达至利雅得铁路项目等。

  沙特公共投资基金负责人亚西尔·鲁迈延致开幕辞时说,“未来投资倡议”大会是一个国际平台,致力于探索未来发展的趋势和机遇,定义产业未来,确保投资促进世界持续繁荣和发展。

  鲁迈延还宣布,“未来投资倡议”大会将不再仅是每年举办一次的活动,而将成为一个拥有独立董事会和执行总裁的新机构,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和办公场所。

  本届“未来投资倡议”大会为期三天,计划举办超35场会议,吸引来自140多家企业和组织的约150名发言代表,重点讨论投资转型、技术革新和人类潜能提升三大主题。

  受沙特籍记者卡舒吉死亡事件影响,多名受邀出席“未来投资倡议”大会的国际政商界人士取消了赴会行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
霜降秋深景宜人
霜降秋深景宜人
晒秋图
晒秋图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休斯敦航空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605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