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巴方强烈谴责以军战机打死3名巴勒斯坦少年
2018-10-29 23:2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0月29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巴勒斯坦外交部2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以色列战机28日晚打死3名巴勒斯坦少年,称这是“令人发指的罪行”。

  声明说,3名年仅13岁的少年被以色列军队夺去生命,这一“令人发指的罪行”,是以色列侵犯巴勒斯坦人民及其事业和权利的“公开战争”的一个环节。

  巴外交部要求有关儿童权利组织迅速采取行动,为占领之下的巴勒斯坦儿童提供保护。声明同时强调,巴外交部将继续行动,敦促有关人权和儿童权利的国际组织及国际刑事法院追究这一罪行。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人权和民间社会事务负责人艾哈迈德·塔米米发表声明说,以军杀害3名少年违反有关在军事冲突中保护儿童的国际协议,国际社会没有理由对此默不作声。

  3名巴勒斯坦少年的葬礼当日在加沙地带举行,许多民众前来送葬。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领导人在葬礼上表示,以色列将为杀害这3名少年付出代价。

  28日晚,3名巴勒斯坦少年在加沙地带南部与以色列交界地区被以军战机打死。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3名巴勒斯坦人接近加沙地带南部的边界隔离栏,试图破坏隔离栏并在隔离栏附近放置爆炸装置,作为回应,以军出动一架战机朝他们开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太阳系外来客奥陌陌“丢了”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甘肃天水小陇山红叶似火满枝头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成都大熊猫秋日卖萌 憨态可掬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航拍江西婺源篁岭独特“晒秋”景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631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