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非洲投资峰会在德国召开 呼吁加强对非私人投资
2018-10-31 13:0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0月30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12个非洲国家领导人30日在柏林参加非洲投资峰会。会议呼吁促进对非洲的私人投资。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主旨演讲中说,今后将加大对德国中小企业的支持,鼓励它们前往非洲投资。默克尔说,欧洲致力于同非洲构建良好互利的睦邻关系,本次会议表明,欧洲与非洲都期待友好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将更好地保护在非企业免受政治和支付风险的威胁,并希望与非洲国家进行发展合作,包括制定新培训合作计划、加强在非洲的工业园区建设等。

  前来参会的非洲国家包括多哥、科特迪瓦、几内亚、摩洛哥、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埃及、突尼斯、贝宁、加纳、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世界银行、非洲联盟、非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也派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源于2017年德国在主办G20峰会期间提出的促进非洲发展的投资援助框架,其目标是通过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来促进非洲国家改革。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在金秋
美在金秋
瑞士拉沃之秋
瑞士拉沃之秋
灾后塞班
灾后塞班
香糯飘香大苗山
香糯飘香大苗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3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