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我们终于有机会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进博会为科西嘉中小企业开创机遇
2018-11-03 14:52: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1月3日电 通讯:“我们终于有机会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进博会为科西嘉中小企业开创机遇

  新华社记者韩茜

  在有着“美丽岛”之称的法国第一大岛屿、拿破仑的故乡科西嘉,一批中小企业主正准备前往上海,参加即将召开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也是他们首次前往中国。

  16家科西嘉中小企业将在进博会上联合设立一个面积500平方米的展台,展示的产品包括葡萄酒、啤酒、矿泉水、鱼类、肉类、巧克力和特色果酱等,这些产品已在一个多月前经由海运和空运抵达上海。

  保罗·皮耶尔聂里是此次科西嘉中小企业参加进博会的组织者。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若非有进博会这样的机遇,这些中小企业很难有机会将产品销往中国。“我们终于有机会敲开中国市场的大门。”

  法国上科西嘉省工商会副主席皮埃尔·奥尔西尼说,集体出海、联合亮相是一种很好的方式,能从整体上展现科西嘉地域特点和产品特色,向中国市场打开一扇地中海物产和文化之窗。

  在中国有多年从商经历的奥尔西尼告诉记者,中国消费者对外来产品充满好奇,不断成熟的中国市场越来越乐于接受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这是科西嘉中小企业在中国市场的机遇所在。

  奥尔西尼说:“进博会将向我们的年轻企业家们展示中国市场的潜力,让他们看到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所带来的多重机遇。”

  科西嘉最大啤酒生产商彼得拉的经理雨果·希亚勒里说,现在是进入中国市场的良好时机,他相信随着法国红酒在中国成为广受欢迎的消费品,法国啤酒在中国市场上也会受到青睐。

  彼得拉是科西嘉的一个小村庄,希亚勒里的父母在1996年创办了以家乡命名的啤酒品牌,如今希亚勒里已接班掌舵家族企业。制作彼得拉啤酒的水来自山谷,在酿造过程中加入了栗子粉,口味清新香醇。

  据悉,进博会将吸引15万中外采购商。希亚勒里说:“希望通过这个机会向中国市场展示我们制作啤酒的传统工艺和我们在产品中倾注的热情。”

  以家族作坊方式制作巧克力、果酱和饼干等食品的科西嘉甜品师让·米歇尔·凯尔西说,参加进口博览会将是一次全新体验。“这次将是我们首次真正意义上走向国际市场,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凯尔西说,对于他们这样的中小型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曾经遥不可及;此次进博会提供了直接、便捷、高效的贸易途径,与中国采购商面对面洽谈将为国外中小企业铺设一条通往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

  长久以来,科西嘉产品的主要市场局限在法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奥尔西尼说,寻求新的贸易伙伴是发展当地经济的第一要务,也是此次科西嘉中小企业联合亮相进博会期待获得的成果。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手工柿饼染金秋
手工柿饼染金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小飞象章鱼现身海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中国国际时装周在京落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85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