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开建第一座核研究堆
2018-11-06 11: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11月6日电  据沙特阿拉伯国家通讯社报道,该国第一座核研究堆的奠基仪式5日在首都利雅得举行,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主持了这一仪式。

  穆罕默德当天访问了位于利雅得的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并为沙特启动7项重大工程主持奠基仪式,其中包括该国第一座核研究堆以及一所飞机结构研发中心。

  报道说,该核研究堆的设计遵循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安全标准,由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的科学家与国际专家联合完成,设计使用丰度为2.1%的二氧化铀燃料。

  报道还说,核研究堆已开建,预计于明年年底前竣工。建立核研究堆将有助于沙特推动新起步的核工业研究和技术发展。

  5日启动的7个工程项目涉及原子能、可再生能源、海水淡化、基因医学和航空工业等领域。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科技城董事长哈立德·法利赫表示,科技城将以最高标准在设定期限内确保这些项目顺利开展,以达到“2030愿景”目标。

  沙特政府于2016年推出“2030愿景”经济改革计划。该计划提出通过发展非石油经济,特别是私营经济,来实现经济多元化和可持续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深秋新疆塔里木河源头金色胡杨景色唯美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甘肃黄土塬雪后梯田如水墨画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富阳:创意稻草人亮相稻田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北京顺义千年“夫妻”古银杏正金黄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671202